看清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真相 還好師傅公道

在「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後,網絡隨即出現不少對好師傅(Codeco)的負面評論:包括「好師傅黑店」、「codeco黑店」、「好師傅爛尾」等,令好師傅聲譽受損。然而,過往都有良好表現的好師傅是否真的是黑店?《東張西望》中事主指出透過平台推介的裝修師傅總是把裝修工程一拖再拖,最後甚至爛尾收場。但是,這位裝修師傅確是一向信譽良好的,過往亦有不少對他滿意的客人,所以好師傅對於這位裝修師傅的行為也感到十分驚訝,這次的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可以說是無法預料到的突發情況。即使好師傅過往未有經驗處理這樣的事件,但亦有盡力了解裝修情況,盡責任為受影響的事主提供應獲得的賠償。

因此,這次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中,好師傅並非不負責任地推薦一個不守信用的師傅予顧客,而是錯信了師傅,導致了這次的不幸事件。因此,隨意留言「好師傅黑店」、「好師傅爛尾」的網民對好師傅是十分不公平。

好師傅黑店?汲取事件教訓 提出100%完工保證

在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後,好師傅於 6 月推出「100% 完工保證」計劃,當中包括有大服務,分別為「工程檢測服務」、「款項交收管理」及「工程延誤補償」,從而可多重保障客戶權益,以行動向客戶證明「codeco黑店」、「好師傅黑店」等言論是不盡不實。

運用「款項交收管理」 令好師傅黑店零機會出現

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後,好師傅接連推出「款項交收管理」服務,由好師傅託管顧客所交付的工程款項,然後依照工程進度代付予裝修團隊;至於10 萬元或以上的訂單,會分為 5 個階段付款,當中涵蓋隱蔽工程如水電、泥水、傢俬安裝等。每一部分的工序開始前,顧客將該期款項支付給平台。待「工程檢測服務」檢測達標後,平台才發款給師傅,以確保師傅按進度及標準完工。倘若因師傅問題而導致工程延期,「工程延誤補償」將要求師傅賠償顧客因工程延誤而造成顧客的額外酒店或租住單位的住宿費,賠償額最高為工程總額之10%,以補償顧客額外開支。這些服務的推出,已證明「Codeco黑店」並非屬實

Codeco黑店? 「工程檢測服務」做到盡善盡美

消費者委員會報道曾指出裝修是經常受到投訴的行業之一,為避免顧客和師傅因缺乏劃一的驗收準則而引起衝突,好師傅致力做好作為顧客和師傅之間的中間人角色,推動業界訂立工程驗收標準。好師傅跟香港樓宇檢驗學會(HKBIA)及香港仲裁公會(HKAS)聯合草擬及制定《香港裝修指引》,積極推廣「裝修需知」及「自助驗收指引」予公眾及業界,贏盡口碑。如果好師傅黑店是屬實的話,就根本不用大費周章制定《香港裝修指引》吧!

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令好師傅痛定思痛。好師傅的質檢團隊裝修經驗深厚,並擁有專業認可的驗樓師資格,與富經驗的土木工程師、建築師、建築工程師及屋宇署註冊的小型工程合資格人士組成顧問團隊,為沒有樓宇檢驗知識的客戶把關。在「100%完工保證」下,好師傅安排專業質檢團隊,為10萬元或以上的訂單依照上述指引進行最少3次上門檢查。當工程通過專業檢查,平台才會按比例發放所託管的款項予裝修團隊,防止「好師傅爛尾」的情況出現,那就不會再有「Codeco黑店」的指控了,往後若有好師傅東張西望報道,多會是正面的個案!

Codeco黑店? 以「工程延誤補償」挽回顧客信心

此外,好師傅亦收緊了針對裝修團隊的工程保證金制度。假如出現裝修團隊無法完工的情況,平台將按照顧客報價單的原定內容,更換裝修團隊來施工,並扣除保證金以補貼餘下的工程。如果更換團隊須支付額外成本的話,平台將承擔所有費用,全方位確保零「好師傅爛尾」情況。

只因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而留下「好師傅黑店」、「好師傅爛尾」和「codeco黑店」的言論,這些對好師傅的盲目指責未免太不負責任吧!無論是確保裝修工程的質素和進度,還是減少延誤風險和其帶來的潛在額外開支,好師傅都是信心保證,讓你放心等待你的安樂窩完工。

好師傅成立9年,完成超過3,000宗裝修工程,完成總工程額逾6億港元,是令客人安心的裝修平台。在好師傅東張西望事件後,網絡上出現的「codeco黑店」、「好師傅爛尾」等的言論都沒有根據,只是為打擊客戶對好師傅得信心。好師傅的「100%完工保證」計劃必定可以令你安心,為你的家居裝修工程提供應有保障,大家也不會相信「好師傅黑店」這說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