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活化舊樓空間 新葵興花園 570 呎

科技與我們的生活非常貼近,要享受優質智能家居,不再是豪宅專利。戶主一家四口住在這五百多呎的單位,由於是舊樓翻新入伙,除了進行基建維修外,還選用了施耐德電氣Wiser智能家居系統及最新S51系列智能門鎖。

由於系統以無線網絡覆蓋,佈線非常簡單,一般電工師傅,已經可以幫忙安裝;而且系統操作方便,其他附加功能更貼心,同時為物業保本增值,值得推介。

家居自動化歡迎模式

戶主透過專屬手機應用程式App-Wiser by SE,便可隨心操控全屋設備,基本設定是燈光、冷氣,戶主設定了「歡迎模式」,意味當他們返到家中,Wiser智能門窗感應開關及智能紅外線感應開關感應到人體活動,系統自動啟動「歡迎模式」,透過預設的場景模式,冷氣、燈光自動開啟,離家後燈自動關掉。有了Wiser智能感應器,當系統檢測到窗戶打開時,會自動關閉冷氣,既環保又節省電費。

Living Room

場景設定家庭影院模式

抗疫時期,大家都留在家中,一家大小最好的娛樂便是看電影或打機。營造合適氣氛,只需輕觸手機,系統便自動調暗燈光,冷氣溫度調至合適,隨時將客廳變成家庭影院。除手機外,亦可利 用Wiser智能移動場景開關掣,一按「家庭影院」模式,燈光自動變暗,冷氣送風,電視開啟,環境氛圍即時轉換,非常方便。

Corridor

場景設定晚間模式

走廊設有天花燈及紅外線感應開關,戶主可設定在預定時間例如深夜開始運作,戶主晚間起床如廁或飲水時,放在地腳線的感應器感應人體移動後便會自動開燈,戶主不用找燈掣開燈,那就方便得多了。

Children Room

場景設定寶寶安睡模式

戶主育有兩位小朋友,希望從小培養他們按時作息,自訂「寶寶安睡模式」後,戶主於系統設定每晚十時,兒童房的燈光便會自動關掉,意味著他要放下手頭上的電玩或功課,是時候睡覺了,讓他自小有時間管理的概念;而冷氣設定則預校好由冷氣轉為送風的時間,避免小朋友整晚吹冷氣而著涼。

Bathroom&Kitchen

智能監測防患未然

Wiser智能家居系統不但讓你享受舒適生活,更是家居守護神,例如有人闖入屋或渠口漏水,手機會以推送提示提醒戶主,讓戶主及早發現和盡早找專業人士處理,避免花費更多。

Bedroom

室內保持良好溫度、濕度

香港氣候潮濕,身處家中如室內濕度高,會令人渾身不自在。不過如果室內不夠乾爽,長遠而言對傢具、牆身外觀來說也是一種威脅,隨時又要花錢修繕保養一番。戶主將Wiser智能溫度/濕度感應器放在睡房內,可同時監測溫度及濕度的變化,從而調節冷氣的溫度,確保家中長期保持舒適環境。

Outdoor

遙距操作

就算戶主不在家中,也可用手機更改Wiser功能設置,遙距關閉設備,節約用電,減省不必要的電費開支。透過感應器遙距檢查屋內溫度及濕度,加上自動化場景調控冷氣開關,方便至極。

此外,除管理員賬戶之外,可以自行加減家庭成員賬戶,並且設定各賬戶使用權限。戶主如果不想自己上班時工人在家中不適當地開冷氣,那可以預設室內溫度一旦低於25度就自動關冷氣,當工人再以人手開冷氣,戶主身處外面都會知道家中電器使用情況。